140285.jpg

今天來分享一本書籍:《被討厭的勇氣》
作者:岸見一郎 古賀史健 
阿爾佛雷德•阿德勒:出生於維也納,是一位醫師、心理學家、兒童教育家、也是「個體心理學」的創始人,與佛洛伊德,榮格同為心理學三巨頭之一。

這是一本阿德勒心理學入門書,他以淺顯易懂的用詞,說明了一些深不可測而且徹底顛覆社會常識的思想,本書以年輕人與哲學家對話的形式,將阿德勒思想、阿德勒心理學、提供了最簡單具體的回答,讓在看這本書的讀者更能夠很輕鬆的看完這本書。

年輕人不斷對哲學家提出疑問,哲學家以阿德勒思想回答年輕人,現在就讓我們來探索阿德勒心理學是在說些什麼吧!我的印像比較深刻的是,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,割捨別人的課題,這是我在讀這本書印像比較深刻的地方,我自己最喜歡的地方是,人生並不是與他人的競賽,會在意你長相的只有你自己,課題的分離。

阿德勒的理論充滿了正能量,這本書最大的特色是採取一來一往的方式對話,慢慢把讀者引入到阿德勒中心思想的觀念,讀完這本書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煩惱,自己在人際上遇到了很多困難,多了一些煩惱,會不會是自己太玻璃心,像是我對這一句話,會在乎你自己的長相的人只有你自己,這句話讓我領悟到這世界不會因你而停止轉動,你在別人心中也許並不是這麼的重要,他會不會覺得你怎麼樣或是你怎麼想,這種太在乎別人的想法,其實是在限制自己也為自己帶來煩惱,讀完這本書確實是可以更清楚的知道,阿德勒心理學的中心思想理論。

期待今年生產力多一點✨💪 #共勉之
#Radio小物語
#祝福大家2023年新年快樂 #兔年平安健康 #揚眉兔氣 #財源滾滾 #阿德勒心理學 #被討厭的勇氣 #岸見一郎 #心理學 #古賀史健 #佛洛伊德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dio小物語 的頭像
    radio小物語

    radio小物語

    radio小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